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中国·溱潼万朵古山茶观赏节举行 溱湖文创产品线上发布
2021-03-22 12:09:00  来源:泰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3月19日,第十六届中国溱潼万朵古山茶观赏节暨溱湖文创产品线上发布会在古镇溱潼举行。当天,吸引游客的不仅有盛开的古山茶花,还有精彩的红色“快闪”活动。

上午,下起了绵绵春雨。游客们经过亮码、测温、登记身份证等环节,有序进入古镇景区。在游客广场,每人获赠一件雨衣,并按指定位置入座。“唱支山歌给党听,我把党来比母亲……”随着优美的音乐声响起,溱湖旅游度假区、溱潼镇的表演人员手持党旗,从不同方向涌向舞台,汇成一片红色的海洋。《唱支山歌给党听》《党旗飘扬的方向》《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游客们被火热的现场氛围所感染,一起跟着大声合唱。青岛游客王建国出生于1949年10月1日,所以父母特地为他起了个有纪念意义的名字,“在雨中的溱潼古镇,我看到了美丽的‘红色风景’,感受到了浓厚的爱国情怀,让人难忘。”溱湖旅游度假区船娘宋琪平时唱溱湖美景居多,能参加“快闪”唱响红歌,她倍感自豪。

看完红色“快闪”,再去欣赏古山茶。溱湖旅游度假区党工委书记、溱潼镇党委书记李伯群“客串”导游,进行了现场推介。据介绍,溱潼古山茶树已有近千年树龄,花树四季常青,花样大红金心,盛花时节花开万朵,形如一顶硕大的花轿,甚为美丽壮观。今年天气相对较暖,古山茶花提前盛开,吸引了众游客一睹芳容。

“红花配绿叶,古树配佳人。”古山茶树下,溱潼地方文艺爱好者扮成仕女,表演了《茶花水袖舞》等精彩节目,令游客流连忘返。

为了留住美好记忆,上海游客尤桂萍购买了一件印有古山茶花的真丝扇。“以后大家要买溱湖文创产品,可在淘宝印象溱湖文化体验店网购。”导游介绍,当日,嵌入“溱小鹿”“溱喜儿”“茶仙姑”“槐树公”四大IP形象的几十款溱湖文创新产品在线上发布。

当日,江苏省华侨文化交流基地在院士旧居景点揭牌。

姜堰区副区长孙宏翠说,举办溱潼万朵古山茶观赏节,旨在深入贯彻落实“旅游兴区”战略,进一步放大茶花节效应,以花为媒,以节会友,通过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让更多的游客认识溱潼、走进溱潼、感知溱潼、爱上溱潼,做大溱潼生态旅游“蛋糕”。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