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新增两处省保湖泊
2021-03-22 12:06:00  来源:泰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江苏省湖泊保护名录(2021修编)》近日正式发布,其中,泰州新增凤栖湖、天德湖两处,目前全市共有25处湖泊列入江苏省湖泊保护名录。

《江苏省湖泊保护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于2005年3月1日起正式施行。《条例》规定,将137个0.5平方公里以上湖泊、城市市区内湖泊、城市饮用水源湖泊列入江苏省湖泊保护名录,有力促进了全省湖泊管理与保护。

近年来,随着城市化进程加快,江苏又新增了较多符合《条例》标准的湖泊。记者看到,新版湖泊保护名录中,涉及泰州的有里下河湖泊群、大纵湖、得胜湖、广洋湖,癞子荡、林湖、王庄荡、蜈蚣湖等。

市河长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泰州将进一步加强湖泊管理和保护,突出水域空间管控、资源保护和湖泊水污染、水环境、水生态治理,并根据《条例》规定,按照管理权限,对列入湖泊保护名录的湖泊抓紧编制完善保护规划,实行规划管控、系统治理;不断完善湖泊管护机制,实行网格化管理,试点湖泊流域化管理;确保湖长制全覆盖,湖长责任全面落实到位。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