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兴化合陈:用人居环境整治的新亮点、新成果推动乡村振兴
2021-03-18 10:2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18日泰州讯 3月16日下午,兴化市合陈镇召开2021年度首次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现场观摩提升推进会,也是全镇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开展以来的第七次现场观摩会,全体镇机关干部,各村党组织书记、责任区负责人,相关单位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此次推进会共观摩了塔港村袁湾、禹庄、邓桥村东沈、朱陈村朱陈、娄子村沈楼、锦贤村开太等6个责任区,这些责任区年后早开工、早行动,取得了显著成效。

观摩结束后,该镇召开本年度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动员部署大会。会上,镇党委书记王长美指出,2020年,合陈镇乡村振兴工作荣获全市三等奖,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荣获全市二等奖。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不是一朝一夕的工程,而是一场持之以恒的长效管理。全体镇村干部要把整治与管理、整治与提升相结合,用人居环境整治的新亮点、新成果推动乡村振兴工作再上新台阶。

新的一年,该镇要求各村要立足新形势、新要求,重新审视人居环境整治的已有成果,千方百计在“钱”上做文章,千锤百炼在“干”上有行动。通过整合利用把闲置的资源活起来,通过主动服务,当好保姆,把资源管理的费用收起来;敢于斗争,坚持原则,把流失的资源找回来;加强沟通、做好宣传,让乡贤能人的资金聚起来。

王长美强调,要立足高定位,一鼓作气干到底,在高标准规划、高质量实施的基础上,继续坚持高速度推进,不能在“龟兔赛跑”中歇口气。要立足全覆盖,一个标准干到底,要从村情实际出发,就地取材,一村一特色,突出共建共享,整村推进。要立足抓统筹,一体融入干到底,全体镇村干部要上下同欲,形成合力,以“三牛”精神答好今年环境持续提升的考卷。要立足长效管,一马当先干到底,要通过对各点位日常管护责任的压实到人,切实巩固已有成果;镇相关职能单位要加强日常监管和考核,确保监管不失位,考核不错位。(徐昕)

标签:人居环境;整治;责任区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