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随手拍”上线健康泰州APP
2021-03-17 17:09:00  来源:泰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为认真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让医疗服务充满“阳光”,市卫健委做实做细公立医院行风建设,搭建“自我监督、行政监督、社会监督”三位一体的网络监管平台,进一步提升市民就医的体验感和获得感。3月15日,“随手拍”专栏在健康泰州APP平台上线,这也意味着泰州医疗机构行风监督正式迈入3.0版本时代。

“上线‘随手拍’专栏,这在省内卫生健康系统中是创新之举。”市卫健委副主任浦政轶介绍,“随手拍”专栏既鼓励行风监督员“揭短找茬”,也规范监督员自身工作,“欢迎有效监督,杜绝滥用监督。”

医护人员对待病患是否细心耐心?病房环境是否整洁?如何让行风监督更加有的放矢?市卫健委量身定制了一整套可操作的模板。该模板分为类别、内容、描述分类、拍照\文字描述等四大项。行风监督员通过手机或电脑登录后,点击相关类别下的子选项即可完成操作。

“随手拍”类别项中,包含了医院环境、院务公开、服务质量等。市卫健委工作人员举例:假设某医院的门诊没有做到一医一患一诊室,监督员发现后,可以随手拍下照片或视频,然后实时上传到“服务质量”类别下,再点击子项目“诊室秩序欠佳”,加以说明、描述即可。

据介绍,“随手拍”专栏上线后,行风监督员可随时、随地监督任何一家公立医院。监督信息一旦发布,相关医院、主管机构会在第一时间看到,这也倒逼着医院、医生主动提升服务质量。

据介绍,市卫生健康系统“百人行风监督团”自2019年7月组建以来,队伍不断壮大,目前总数已达到206人。“百人行风监督团”今年还将聘请100人,然后按照区域,进一步细分成海陵团、兴化团、靖江团等。眼下,市卫健委正加强对行风监督员的培训,以充分发挥他们的桥梁纽带作用。

行风监督员杨芙蓉认为,这一线上专栏,使行风监督不再受到时空的限制,同时形成了类似面对面交流、反馈的效果,有助于问题的快速整改和解决。此外,任何一条监督信息,每位监督员都可实时看到,也有助于监督员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履行职责。

“主动接受社会监督,我们是诚恳的、认真的!”市卫健委主任刘宏鸣说,行风建设是转变医疗系统干部作风、提高服务水准和提升群众满意度的重要抓手,也是推动卫健委各项工作和破解难题的“金钥匙”。本次上线“随手拍”专栏,将“刀刃向内”正风肃纪,将使泰州的医疗服务日臻规范化、标准化,推动泰州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