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清明祭扫高峰将至 墓园管理部门建议市民错峰前往
2021-03-17 16:37:00  来源:泰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刚刚过去的双休日,我市迎来祭扫小高峰,约有2万人前往海陵区凤栖园(泰州墓园)祭扫。墓园管理等部门建议,为避免拥挤,市民可选择错峰祭扫。

海陵区凤栖园(泰州墓园)主任宋才高说,根据以往情况分析,接下来的几个双休日以及清明小长假,到墓园祭扫的市民将会更多。预计3月20日、21日、27日、28日以及4月3日、4日、5日,墓园将迎来祭扫高峰。近期双休日特别是上午9点到11点,是祭扫人数最多的时候。建议有条件的市民最好安排在周一至周五来祭扫;如果上班族利用双休日来祭扫,建议绿色出行,可乘8路、27路公交前往墓园祭扫。

“在文明祭扫方面,我们提倡大家文明低碳祭扫。”宋才高说,建议市民不要在墓地燃放烟花爆竹、焚烧纸钱,对此,墓园已加强了现场引导和管理。

宋才高表示,目前,本地市民前往墓园祭扫不需要预约,但须服从墓园管理,所有车辆不得进入墓区,需停在江州路两侧、石材市场附近等指定停车区域。今年清明祭扫高峰时段,相关部门将引导进入公墓祭扫人员实名登记、出示“苏康码”等,市民须佩戴口罩,接受体温测量。外省低风险地区居民及返泰人员如确需到墓园祭扫,要提前预约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