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七岁萌娃补课途中迷路 警察“叔叔”助其回家
2021-03-17 10:3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17日讯 3月13日上午9点左右,泰州姜堰警方接到群众求助,称在姜堰区行政审批中心门口有个小女孩迷路,独自在街上游荡,需要民警帮助。

接报后,泰州市公安局姜堰分局三水派出所民警迅速赶赴现场,发现小女孩儿正坐在路边东张西望、不知所措,看到陌生人有点紧张。民警蹲下身来,询问小女孩儿父母的姓名及联系方式,但是由于周围有许多群众,小女孩儿无法正常表述家人的联系方式。为避免刺激小女孩儿,民警先劝导周围群众离开,同时一边翻看女孩儿书包内的书本查找有关信息,一边与小女孩儿聊天,舒缓其情绪。

经过耐心沟通,女孩的情绪终于缓和,话也多了起来。原来,小女孩今年7岁,上小学一年级,早上被妈妈送到课外班上课,妈妈把小女孩送进小区,让孩子自己去上课,但是小女孩儿忘记了课外班的具体位置,于是就走出来找妈妈,但是妈妈已经离开,小女孩儿自己迷迷糊糊走出小区,走着走着就迷了路,幸好被路过群众报警。

通过查询,民警最终与女孩母亲赵女士取得联系,告知其孩子的情况。没过多久,赵女士匆匆赶到,看到孩子无恙,赵女士十分感谢民警。临走前,小女孩儿亲切地向警察“叔叔”表示感谢。

警方提示:家长要照看好自己的孩子,在接送孩子上下学过程中千万不能大意,同时也要教育小朋友掌握一些必要的安全常识,如果遇到困难及时向民警求助。(唐钰 李楠岚)

标签:小女孩儿;民警;姜堰
责编:郭玲玲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