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医药高新区寺巷街道采取“集中鉴定+入户评定”,“零距离”服务残疾人
2021-03-17 10:2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17日泰州讯 为方便残疾人及时享受各类惠残政策,减轻残疾人的负担,3月16日下午,由泰州医药高新区寺巷街道组织,医药高新区残联带队,泰州市第四人民医院专家组现场为辖区居民评定精神、智力、肢体、听力、视力等七类残疾。

为确保此次残疾人集中鉴定服务能够有序开展,寺巷街道为民服务中心提前对接,要求各社区工作人员及时指导残疾申请人填写好相关表格,复印好相关资料,提高政策知晓率,并于评残前一天,再次提醒残疾对象监护人当日带齐残疾评定申请表、相关身份证明、病历等资料,准备好口罩及苏康码,确保残疾对象顺利完成现场鉴定。此次共有49名残疾对象申请集中评残鉴定,其中申请肢体评残27人,智力评残6人,视力评残4人,精神评残4人,听力评残7人,言语评残1人。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全程实现志愿者、工作人员、评残医生、安保人员的无缝隙对接,现场评残秩序井然、安全稳定、服务精细、简便快捷,做到疫情防控无漏洞。

在寺巷街道的申请下,下一步医药高新区残联将带领评残专家组入户,本着标准不降、程序不减的原则,为辖区内5名瘫痪在床、行动不便的居民上门进行残疾评定,变“坐堂问诊”为“上门巡诊”,主动接受社会监督,确保入户评定工作阳光运行。

近年来,寺巷街道全力以赴做好评残相关工作,不断提升服务水平,采取“集中鉴定+入户评定”服务残疾人,已经评定各类持证残疾人1806名,将残联服务的“最后一公里”落到了实处,提供了“零距离”暖心服务,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了残疾人心坎里,以真情和实际行动温暖了残疾人的生活。(陆春霞 张群)

标签:残疾;残疾人;新区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