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工程材料不够用竟去偷“同行”补缺,5名男子被抓
2021-03-16 16:2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16日讯 自己承包工程的材料不够,竟去盗取他人材料“填补”空缺,这种做法真是害人害己。日前,泰州姜堰警方成功破获一起工程光缆被盗案,抓获5名犯罪嫌疑人。

2020年12月14日,泰州市公安姜堰分局白米派出所接到王先生报警,称其堆放在工地上的1000多米光缆线被盗。接报后,民警立即赶往案发现场进行走访调查。

经了解,报警人王先生在姜堰区白米镇承包工程,主要是负责各河道范围内的光缆排放及后续监控安装项目。12月10日,工人先铺排了一部分光缆,考虑到光缆比较重,便将剩余的光缆放堆放在工地上。谁知,12月14日早上工人继续施工时,发现剩余的光缆不翼而飞。

根据王先生提供的大致案发时间段,民警调取了案发现场周边的监控视频。经过连续几个小时的筛查,民警终于发现嫌疑人的踪影,成功锁定犯罪嫌疑人身份为张某等5人,并将5人抓获归案。

到案后,张某等人对自己盗窃光缆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据张某交代,自己也是承包光缆排放工程的,与受害人王先生是“同行”。案发当天,张某驾车带着庄某等人去吃饭,途经王先生的工地时,看到工地上放置着一堆光缆。张某下车查看后,发现这批光缆与自己工程上缺少的光缆型号、规格一致。眼看工地无人值守,张某遂起了贪念,让庄某等人合力将1000米长的光缆全部搬上车,带回自己的工地“补缺”。没想到,刚将偷来的光缆铺设完毕,就被公安机关抓了。

目前,5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姜堰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3月12日,经专业部门鉴定,张某等人盗窃的光缆价值2800多元,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示:广大市民朋友应加强自身防盗意识,保管好自身的贵重物品,不要将物品随意放在路边,以免造成不必要的财产损失。如遇到财物被盗的情况,请及时拨打110报警。(李钰 李誉)

标签:
责编:郭玲玲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