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靖江推进建筑行业大气污染专项治理
2021-03-16 16:25:00  来源:泰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为实现“首季争优”,靖江市认真谋划、及早行动,梳理分析影响全市空气质量的突出问题,确定优先开展全市建筑行业大气污染专项治理行动。春节前,靖江市领导带队,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对在建工地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进行检查,并召开了建筑行业大气污染防治专项治理会议。会议对建筑工地扬尘管控提出了严查、重罚、追责的明确要求。

春节前后,靖江市政府办、效能办、攻坚办、生态环境局和城管局等部门组成专项督查组,对3个省控站点周边及城镇建成区的施工工地开展明察暗访,对检查发现的问题现场交办,由住建局和相关属地督促施工工地对存在的问题立行立改。

同时,靖江市统筹开展道路扬尘治理,着力加强道路积尘清扫和渣土车运输管控。围绕三个省控站点周边,实施全时段雾炮车治霾、洒水降尘和夜间道路冲洗除尘等抑尘降霾措施。据统计,今年1月1日至2月21日,靖江市PM2.5浓度平均为49.7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6.6%,全省排名第23位;优良率为86.5%,同比上升5.7个百分点,全省排名19位。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