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老人冒雨送锦旗 感谢民警解心病
2021-03-15 09:3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15日讯 3月11日下午3点左右,泰州市姜堰区娄庄镇娄东村73岁的“新居民”孙老先生冒雨专程来到泰州市姜堰区娄庄派出所,给民警送上了一面写有“热情服务、廉明高效”的锦旗,感谢他们帮自己解决了几十年的心病。

3月9日,孙老先生来到娄庄派出所求助,请求民警帮其解决户口问题。经了解,孙老先生小时候因为家庭贫困,在16岁的时候便离家到山西省打工,在山区干着开采石头的苦活,这一干便在山西扎下了根。由于过去交通、通信都不发达,孙老先生很少回娄庄老家,渐渐地便与家人失去了联系。

随着年龄的增长,孙老先生愈发思念家乡,一直想回故乡看一看、走一走,可是却因为户口的问题,无法办理身份证件,坐不了汽车、火车,可谓是寸步难行。多年来,孙老先生为了解决户口问题,一直在山西奔走,但一直没有能够解决。

无奈之下,孙老先生让子女驾车带自己回到故乡娄庄镇,向娄庄派出所的民警求助。了解孙老先生的情况后,民警立即与相关部门联系,调取查证相关资料,最终为其成功办理了户口补登手续。

3月11日上午,民警将办理好的户口本交到孙老先生手中,老人看到盼望已久的户口本,内心激动不已,不断地向民警表示感谢。当天下午,孙老先生带着锦旗再次来到娄庄派出所,老人感慨道:“没想到家乡的警察办事效率这么高,只用了两天的时间就帮我解决了我几十年的心病。”(李誉 徐跃进)

标签:老先生;民警;派出所
责编:郭玲玲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