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高港城管高起点谋划省级垃圾分类达标小区建设工作
2021-03-10 16:3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10日泰州讯 泰州市高港区城管局坚持高起点谋划省级垃圾分类达标小区建设工作,在去年5个省级垃圾分类达标小区通过验收的基础上,今年计划新增省级垃圾分类达标小区15个。

把握趋势,明确推进重点。进一步细化全年工作任务,明确各单位和人员责任,全面推行“三定一撤”(定时、定点、定人,撤除小区内原有垃圾桶)四分类模式,在生活垃圾分类“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处理上深下苦功,科学决策、精准施策、因地制宜、系统推进,不断提升小区垃圾分类管理质效。

源头减量,加强宣传引导。坚持党建引领,以“入户指导+党员示范”为基础,持续宣传垃圾分类相关知识、特色做法和先进典型,深入推广“积分换物”激励模式,全面营造良好的垃圾分类工作氛围,积极促进居民分类意识的不断转变和提高,打通垃圾分类的“最初一公里”。

夯实措施,强化督查考核。高港区分类办定期对各社区小区生活垃圾分类和治理工作进行随机抽查,并建立“红黑榜”督查通报制度,将前5名纳入“红榜”、倒数5名列入“黑榜”名单,督促相关镇街、社区充分履行好属地管理职能,完善垃圾分类配套设施,高质量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李靓婷)

标签:
责编:刘洁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