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刁铺“立法民意直通车”开进寻常百姓家
2021-03-09 09:54:00  来源:泰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日前,医药高新区(高港区)刁铺街道“立法民意直通车”开进寻常百姓家,就《江苏省中小企业促进条例(修订草案)》征集立法民意。

“立法民意直通车”一头连着立法机关,一头连着基层群众、组织,为使“直通车”更接地气,刁铺街道组织司法所工作人员直接进户入企,通过面对面地交流,更加直观地收集企业、群众反映的立法问题和建议,提高群众参与立法的热情。

为充分发挥“立法民意直通车”作用,在街道网格化中心一楼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原“立法民意收集点”已升级为“立法民意征集区”,配备了电子显示屏,不间断播放普法信息,同时在窗口放置登记表和相关宣传资料,收集群众建议,并配备一名兼职解说员,为群众答疑释惑。

街道还建立“指尖”立法民意征集渠道,运用“法润民生”微信群将立法制定项目建议征集、征求意见草案等及时发布,引导群众利用手机微信表达需求,真正做到随时随地沟通互动。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