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彰显巾帼作为、续写巾帼荣光!海陵凝聚“巾帼力量”助建幸福之区
2021-03-08 14:4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8日泰州讯 暖风轻扬桃花红!3月8日上午,迎着和煦的春风,海陵区召开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表彰大会暨“幸福在你身边”感知提升工程启动仪式,表彰各类妇女先进典型、展示她们的时代风采、展现海陵妇女事业的进步与发展,激励全区广大妇女在奋进新征程中发挥巾帼之智、贡献巾帼之力、彰显巾帼之美!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周银松,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国余,区政府副区长、区红十字会会长孙佳玲,区政协副主席周来荣,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文明办主任陈正浩及各群团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近年来,海陵区广大妇女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积极投身海陵高质量发展大局,各行各业都涌现了一批爱岗敬业、开拓创新、甘于奉献的妇女典型。2020年,段成林家庭被评为全国“最美家庭”,陈阿喜家庭被评为省“五好家庭”,曹月琴家庭被评为省抗疫“最美家庭”。区法院民二庭被评为省三八红旗集体,城西街道西仓社区党委书记朱美芳被评为省三八红旗手标兵......一批批巾帼们自觉投身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的实践中,无私奉献、守望相助,在脱贫攻坚、疫情防控、文明实践、助老扶弱等方面做出了积极贡献。

中国好人、创业女性代表、樊家砂锅粥馆经理樊冬梅,女性扶贫典型代表、泰州市扶摇职业培训学校校长、海陵区好苏嫂智慧家庭服务中心理事长李欣,巾帼文明岗海陵区妇女儿童权益维护中心负责人李瑶等三位巾帼代表在会上作交流发言,她们用自己的事迹讲述了新时代海陵女性“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精神风貌。

会上,区妇联下发“幸福在你身边”幸福感知工程实施意见,该项工程以提升广大妇女儿童“五个幸福感受度”为目标,以“激情奋战十四五巾帼向党建新功”为主题,以干部士气提振为动力源,以纵深推进“巾帼心向党”系列活动、创业创新巾帼行动、乡村振兴巾帼行动、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巾帼志愿服务等五大活动为着力点,深入实施19项服务举措,以高质量的发展实现妇女人生价值、促进妇女儿童权益保障、改善妇女儿童民生,把广大妇女紧紧凝聚在党的周围。

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周银松作动员讲话,他表示,各级妇女组织和广大妇女要以大力推进“幸福在你身边”感知提升工程为抓手,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和大局意识,实干争先,砥砺奋进,在“幸福之区、品质之城”建设中彰显巾帼新作为、续写巾帼新荣光。(徐静 王心莹)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