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部署强化省级分类达标小区建设
2021-03-05 19:12:00  来源:泰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为进一步加强省级分类达标小区建设,提升生活垃圾分类实效,近日,市城管局环监处制定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达标小区建设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部署强化2021年相关建设工作。

《通知》指出,2021年,泰州要进一步加强省级分类达标小区收运体系建设,加快规划建设分类投放设施,配备种类齐全的分类收运车辆,加强分类队伍建设,每年组织物业管理人员、保洁人员、志愿者和督导员等参加培训指导。在具体分类收运过程中,应当每日详细记录可回收物、有害垃圾、厨余垃圾的收运量(定期清运的于清运当日记录),规范填写收运记录,落实激励机制和协商机制,加强日常巡查,杜绝小区内出现生活垃圾乱堆乱放现象。坚持党建引领,注重党员干部带头示范,采取入户宣传、广场活动等多种途径开展分类宣传。每季度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一次,每年开展小区生活垃圾分类宣传活动不少于两次,并建立相关台账资料。

各市(区)城管局每月将组织对各地达标小区建设情况进行自查,对照相关内容逐项自评,并执行每月情况报告制度。市城管局将采取不定期抽查和第三方核查的方式,对各市(区)工作推进情况进行评估。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