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医药高新区寺巷街道:全国爱耳日 让我听懂你的爱
2021-03-04 14:5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4日泰州讯 3月3日是第22个“全国爱耳日”,泰州医药高新区寺巷街道为民服务中心、老龄协会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多措并举,提高了群众爱耳、护耳意识,推动了扶残助残良好社会风尚形成。

加强宣传,预防听力残疾。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月底,寺巷街道听力残疾164人,其中重度听力疾残17人,普通听力残疾147人。3月3日,为大力宣传听力健康及听力筛查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推动听力残疾预防与康复事业持续健康发展,寺巷街道14个社区积极开展了第22个全国爱耳日主题宣传活动,通过电子显示屏、QQ群等方式开展爱耳护耳宣传,动员辖区居民关爱听力残疾人群,提高了群众的爱耳、护耳及健康意识,拉近了党员和群众、社区和居民之间的距离。

科学用耳,普及爱耳知识。3月3日上午,一场“重视听力残疾预防,关爱生命健康”活动在寺巷街道康和社区举行。活动邀请了寺巷人民医院耳科副主任医师刘志荣到现场,广泛普及耳科及听力保健科学知识,早期发现和预防听力损失,了解科学保护听力的重要性,树立早发现、早干预、早康复的理念。通过举办专题讲座,提供耳科保健咨询,普及听力残疾预防与康复知识,提高了社区居民预防和康复爱耳知识的知晓率,此次活动的开展深入扎实,得到了辖区居民的广泛关注及响应。

积极呼吁,关爱听力健康。保护耳朵应避免长时间接触各种噪声,避免乱挖耳道导致耳朵感染发炎,避免长时间佩戴耳机影响听力。结合工作实际,街道为民服务中心民政工作人员陆春霞、张群专程走访慰问了军甫社区1名听力重残儿童。耳朵帮助我们聆听了世界所有美妙声音,每一个人都应爱护自己的耳朵健康,呼吁大家树立听力保护意识,珍爱保护听力,享受健康美好生活。(陆春霞 张群)

标签:听力;听力残疾;爱耳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