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由劣五类提升到三类,泰兴水上派出所落实五巡措施提升靖泰界河水质
2021-03-02 14:4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2日泰州讯 在泰兴市公安局水上派出所,有这样一位年轻的“水兵”,1987年出生的陈阳,于2020年6月开始担任泰兴公安局水上派出所副所长,分管绩效考核、河长制和河湖警长制工作、内部勤务管理、长江禁捕等工作。在协助所主要领导认真指导全市河湖警长制全面工作的基础上,陈阳积极发挥职能作用,落实五巡措施,开展靖泰界河县级河长制工作,推进靖泰界河水质大提升。

靖泰界河泰兴段沿河有虹桥、曲霞、广陵、珊瑚4个乡镇,全程十几公里。为保护靖泰界河两岸绿化生态环境,提升靖泰界河水质,确保河道畅通无阻,水上派出所根据河长办的要求,采取“步巡、车巡、艇巡、机巡、视频巡”的“传统+现代”的巡查方式,全面掌握界河两岸的要素,对巡查中存在的问题提交给泰兴市河长办,会同河长办督查各个乡镇逐项落实整顿措施,先后完成了绿化整治、河道整治、秩序整治、入河排污口整治、生活污水治理、水质监测,得到了市级河长制办公室领导的充分肯定。目前,泰兴市靖泰界河水质大为提升,由劣五类提升到三类。

在加强长江水域“三无”船舶清理工作中,陈阳带领的水上派出所执法队,会同沿江属地乡镇对辖区内长江水域涉渔“三无”船舶进行清理,会同相关职能部门组织开展联合执法;在保护长江生态资源方面,水上派出所严格落实相关禁捕政策和法规,陈阳带领队伍会同渔政部门开展严查严打工作。去年,泰州市禁捕执法整治组在泰兴组织了一次公开集中销毁拆解非法渔网具和“三无”船舶的现场会,会上同时展示了泰兴公安2020年的水上执法整治成果。(毛向东 季国富)

标签:界河;泰兴;派出所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