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粗心群众误向他人转账15万,姜堰民警上门帮其寻回
2021-03-02 09:4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2日泰州讯 2月27日上午,泰州市姜堰区淤溪镇居民杨先生将一面写有“人民好警察为人民服务”的锦旗送到泰州市公安局姜堰分局淤溪派出所,向民警表达感激之情。

2月25日上午,杨先生急匆匆跑进泰州市公安局姜堰分局淤溪派出所求助,称其昨天向生意伙伴转账的时候,因一时粗心,误将15万元转到别的账户上去了,希望民警帮忙寻回账款。

经了解,事发当天杨先生在手机银行上向客户转账15万元,转账成功之后发现自己看错名字,将钱转给了另外一名曾有业务往来的客户钱先生。杨先生随即与对方联系,但却发现钱先生的手机号码显示空号。整整一天,杨先生都没有找到钱先生的联系方式。无奈之下,杨先生来到派出所求助。

民警耐心安抚杨先生的情绪,同时着手查询钱先生的相关信息,但却发现钱先生的户口因死亡于2020年9月被注销。至此,事态陷入僵局,但民警并没有因此放弃。通过多方查询,终于找到了钱先生的妻子赵女士。赵女士表示丈夫的银行卡虽然没有注销但已经许久不用,对民警的一番话,赵女士警惕性较高,怀疑是诈骗电话不愿配合。经多次沟通,并出示相关证据,赵女士的疑虑终于被打消,答应先去银行查询,倘若真有这笔转账,一定将钱款如数奉还。

后经赵女士查询,确实有15万元汇入了丈夫的银行卡中。2月25日晚,民警驱车带着杨先生赶赴泰兴市的赵女士家中,将误转的15万元取了回来。

警方提示:提醒广大市民,转帐前一定要仔细确认好收款方再转账,避免引发不必要的麻烦。倘若遇到错误转账的情况,应立即与对方沟通、协商解决,也可以请求平台客服帮助协调,或是寻求公安机关帮助;若对方拒不退还,可保存相关证据,向法院提起民事诉讼。(李钰 唐钰)

标签:民警;先生;转账
责编:郭玲玲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