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兴化大营镇开展“泰归雁”流动党员春训活动
2021-03-01 15:2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1日泰州讯 “离乡不离党,流动不留学”,流动党员的教育管理一直是基层党组织建设的薄弱环节,兴化市大营镇党委按照市委组织部的部署要求,以“流动的红旗 不悔的初心”为主题,为在外党员策划了一期别出心裁、催人奋进的培训活动,确保每名党员在春训学习中“不掉队”“不漏学”。

开班第一课,由大营镇党委书记万光明结合该镇农业发展的实际,以《多措并举 融合发展 推动农业产业振兴》为题为学员上党课,号召在外党员进一步提振精神、燃烧激情,以“时不我待,机不可失”的工作意识,共同推动家乡的各项政策措施落地生效。

随后,该镇组织委员、人大副主席王俊杰从“十四五”规划《建议》的起草、亮点、突出民生议题,双循环的新发展格局以及如何实现2035年远景目标等方面,深入浅出地为学员解读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值得一提的是,该镇党委还精心制作《克难奋进新跨越——大营镇2020年工作回眸》宣传视频,围绕党的建设、政治生态、产业发展、镇村风貌等方面向大家展示了家乡焕发的勃勃生机,提振学员干事创业、为家乡出力的激情。老物件馆、红色教育基地等都是大营镇党员教育的特色教学点,学员在观摩学习中,通过讲解员的解说深刻了解历史、追忆先烈,回望入党的初心使命。

2020年,大营镇顺利创建省级卫生镇、完成特色田园乡村打造,学员们亲临打造点大营村,更直观地感受家乡翻天覆地的变化。走访过程中,参训学员纷纷与大家分享自己在外工作的一些心路历程,还鼓励学员们以小卡片的形式,认真写上对家乡建设和发展的意见和建议,并送上诚挚的祝福。学员们纷纷表示,会以此次春训为新起点,认真学习、踏实工作,践行党员的初心和使命,轮训班在全体学员慷慨激昂的宣誓声中圆满落幕。(葛海燕)

标签:大营镇;学员;初心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