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打造计量服务优质“软环境”降低营商“硬成本”
2021-02-28 16:05:00  来源:泰州网  
1
听新闻

近年来,泰州市市场监管局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强化计量监管,优化计量服务,提升能力保障,有效解决企业在计量器具强制检定中遇到的各种实际问题,以精准的计量服务优化营商软环境。

——扶持有温度

深入贯彻落实“计量精准施测”服务理念,部署开展“计量服务中小企业行”活动。组织计量技术人员深入企业进行计量服务需求调研,通过“请进来培训”“登上门服务”“一对一帮扶”等形式,积极为企业提供针对性强、技术水平高的计量咨询、培训和检测服务,帮助企业提升产品质量管控水平。特别是借助“计量服务中小企业公共平台”和“计量服务中小企业网络大讲堂”,邀请专家为企业提供计量管理和技术在线培训,获中小企业一致好评。

——指导有深度

扎实推进诚信计量体系建设,开展计量示范单位培育活动,在产品制造、超市、加油站、集贸市场等行业领域推行诚信计量承诺,帮助符合条件的单位建立完善计量管理制度、配置计量技术设备、培训计量技术人员,全年指导14家单位获得“省级诚信计量示范单位”。指导重点用能企业单位完善能源计量器具规范化、标准化、智能化配置,借助在线辅导,减少现场检查频次,既保质保量完成重点用能单位能源计量审查任务,又有效减轻企业负担。

——检定有力度

在做好强制检定的工作基础上,组织全市计量技术检定机构继续深化“两免费”检定服务,做到校准数量不减、检定质量不降,将计量惠企服务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积极承担国家生态文明城市和节水型城市创建工作任务,加强市场用水器具和能耗产品监管,及时开展能效水效标识产品专项检查,检查能效生产经销企业134家、能效产品696件,水效生产经销企业137家、水效产品1068件,有效提升了绿色产品的市场占有率。

标签:
责编:陈淼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