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姜堰向初始创业者发放创业租金补贴
2021-02-25 20:58:00  来源:泰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日前,姜堰创业者王熙收到该区人社局发放的2万元创业租金补贴,拟用于新品研发。王熙说:“补贴有限,但支持企业发展的能量无限。”

2019年,王熙大学毕业后,积极响应政府号召,返乡租房成立华茂包装有限公司,研制包装装潢印刷品。去年遭遇疫情,效益受到影响。人社部门发放租金补贴,缓解了企业的困难,可谓雪中送炭,坚定他创业的信心。

去年以来,姜堰区人社局以惠企惠民“五进五送”创业服务为抓手,开展就业政策“进园区、进企业、进项目、进镇街、进社区”和提供“送政策、送补贴、送用工、送培训、送岗位”服务活动,宣传创业租金补贴、初始创业补贴、创业带动就业补贴等优惠政策,帮助初始创业者战疫情渡难关,先后为26位入驻创业孵化基地的初始创业者发放创业租金补贴29.95万元。

据悉,创业租金补贴发放对象为初始创业租用人社部门认定的各类创业孵化基地的普通高等学校大学生(在校及毕业2年内)、复员转业退役军人、从事非农产业的自主创业农民、登记失业人员及就业困难人员等城乡劳动者。

下一步,该区人社部门将深入挖掘创业孵化基地潜力,拓宽创业示范基地的服务范围,提升创业服务功能,让更多的初始创业者享受到创业扶持政策,实现创业带动就业的倍增效益。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