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市领导赴兴化检查学校危化品处置工作
2021-02-25 20:53:00  来源:泰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昨天,副市长王学锋带领市教育、公安、生态环境、应急管理等相关部门负责人赴兴化市检查学校危化品处置工作。

王学锋一行先后来到兴化第一中学、楚水初级中学、楚天实验学校,通过实地查看实验室,询问工作人员等途径,重点对各实验室危险化学品管理制度是否健全,购置、存储、使用、处置环节是否合乎规范等情况进行了检查。座谈会上,听取了兴化市相关处置工作情况汇报以及泰州市教育局关于全市学校危险化学品处置情况汇报,市各有关部门作补充发言。

王学锋指出,全市教育系统要加强对学校危化品和废弃危化品基本知识、认识的培训,拉网摸清学校实验室存量危险废物情况。要建立常态化管理机制,加强部门协作,科学推进处置工作。要加强督查督办,自我加压,制定常态化处理方案,健全工作机制,确保处理过程安全平稳。

去年以来,市教育部门坚持问题导向、加强部门协作,保证了综合治理工作规范有序开展。目前,靖江市、姜堰区、海陵区、医药高新区(高港区)所有学校实验室的过期危险化学品已全部委托具有专业资质的公司清理完毕,泰兴市、兴化市、市直学校正在处置中。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