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三牛”精神开新局|首站靖江行感受“犇”腾状态——聚焦项目大突破,高质量发展“热浪扑面”
2021-02-25 10:4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25日泰州讯 暖风拂柳,草长莺飞,迎着明媚春光出发,新华日报泰州分社“三牛”精神开新局全媒体行动首站走进靖江市。探访项目现场,走进企业车间,对话重点部门……通过所见、所闻,全媒体采访团记者感受到靖江全市上下正以高扬“东线第一帆”的昂扬斗志,以拿出“牛”劲、创造“牛”市、争做“牛”人的奋进姿态,“犇”跑向前!“全市上下就是要聚焦项目大突破,就是要持续做优营商环境!”靖江市委书记张长平在接受访谈时,铿锵有力地表示。

在采访中,全媒体采访团记者发现,“项目大突破”正成为靖江当下的一个高频词。就在2月20日,靖江市委市政府把牛年新春“第一会”开到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聚焦项目大突破,要求建好开发区这个项目建设的主阵地。走进开发区,热气腾腾的项目建设现场、繁忙有序的企业生产车间,正是对“项目大突破”最生动的诠释。

智能化生产线开足马力,车间外各类产品正在有序装车,靖江恒艾大健康产业园内,年产能数十亿片(粒)的各类营养保健产品走下生产线,远销海内外。采访团记者了解到,这个产业园由江苏艾兰得公司与香港恒基集团共同投资建设,规划建设营养保健品智能制造工厂、康养中心、健康体验中心、健康教育大讲堂等四个功能片区,打造集营养品生产、养生保健、远程医疗、健康管理、健康教育、生产物流于一体的现代化生命健康服务产业园。据介绍,园区一期工程已全部建成投产,2020年全年达到90亿片片剂产能,完成开票销售9亿元。从今年3月份起,这里还将新开工建设OTC非处方药、软糖、孵化器等项目。

数千万吨级的整装设备,建设完成后直接装船运走、到目的地后直接安装使用,整个过程看起来仿佛对十几层的高楼大厦实现了“自由搬家”,场面震撼。而这,正是卓然智能重装的优势所在。卓然智能重装产业园临江而建,由靖江港口集团与中石化炼化公司、卓然设备制造有限公司等合作建设,已引进设计、制造、物流、安装、服务等产业链协同企业18家。不仅如此,该园区采用“产业协同”新模式,通过一体规划,吸引产业链关联企业入驻,致力打造百亿级重装产业协同制造产业园,将开创靖江园区开发新模式,成为吸引外来投资的新高地。

众拓航空航天科技(江苏)有限责任公司,是靖江的又一个亮点项目。采访团记者走进该企业看到,生产线上正在有条不紊地生产着飞机蒙皮。这是一家专业从事航空航天零部件五轴加工的航空配套企业,依托上海拓璞数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设备工艺、技术支持,采用五轴联动数控加工机床、数字化自动生产线等先进设备,开展航天火箭、民航客机、运输机、军用系列飞机、通用航空等飞行器的蒙皮、结构件、零配件的五轴铣削加工和镜像铣削加工业务,产品主要应用于“长征”系列运载火箭、C919大飞机等国家尖端航空航天器,并为国内外知名航空航天供应商提供产品、技术支持,目前正在进行设备调试与试运行。据介绍,该项目建成达产后,可配套加工飞机蒙皮2000件、航空结构件1000件、航天壁板零配件500件、其它航空航天零配件若干,新增开票销售2.5亿元、新增入库税收3000万元。

“十四五开局就是要聚焦项目大突破主题,要旗帜鲜明地凸显项目建设在全局工作中的首位度,旗帜鲜明地动员全市上下只争朝夕、苦干实干,在克难攻坚上拿出更多‘牛’劲、在项目突破上创造更多‘牛’市、在比学赶超上涌现更多‘牛’人。”靖江市委书记张长平在接受采访团访谈时,如此有力地强调了靖江大抓项目、抓好项目的决心和信心。据了解,在新春第一会上,靖江市委市政府又对抓项目优环境做了进一步细化和推动。今年,靖江确定了项目建设的“小目标”,确保全年新签约亿元以上项目180个、新开工亿元以上项目80个、竣工亿元以上项目60个。

据悉,为实现这一目标,靖江打出创新招商模式和优化营商环境“组合拳”。相关部门、园区将在北京、上海、深圳、南京等地开展驻点招商,在招商模式上注重“以商引商”的上下游产业链招商等。还将在去年出台“优化营商环境十条”基础上,全力打造“环节最少、效率最高、成本最低、服务最优、督查最严”的长三角“最优营商地”。

在狠抓经济发展、项目提升的同时,靖江同样聚力描绘民生幸福底色。张长平告诉采访团,今年该市将开展老旧小区和棚户区改造,对薄弱学校、医院等进行升级改建,持续整治城乡黑臭水体……通过桩桩件件的民生实事,把靖江打造成“长江以北最幸福城市”!(卢佳乐 顾介铸 周建平 申富山)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