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只因少按一个零 差点损失三百元
2021-02-24 20:58:00  来源:泰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2月16日下午2时许,靖江市某食品店老板薄先生焦急地来到靖江市公安局滨江新区派出所。薄先生向民警反映,当天上午9时许,一名男子来到他经营的食品店,逛了一圈后,购买了一些礼盒和食品,共计人民币304元。在收款过程中,薄先生操作POS机时误将304元的收款码按成3.4元,导致少收人民币300.6元。直到下午,薄先生准备早些打烊理账时,这才发现自己的错误。愁眉不展的薄先生带上POS机来到滨江新区派出所,向民警求助。

薄先生称,这个乌龙事件主要还是怪自己粗心大意输错了数字,虽然只有300元,但还是想请民警帮忙看一下能不能找到这位顾客,商量补一下货款。

民警通过查阅监控,找到了在薄先生店内购物的顾客朱先生。民警电话向朱先生说明情况后,朱先生称确有其事,并表示愿意补上少付的货款。当收到货物全款时,薄先生不停地向民警表示感谢:“这刚过完年店铺开门,就差点损失货款,幸亏有你们的帮忙,为了这么件小事,让你们忙前忙后做了好多工作,实在不好意思,再次感谢!”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