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市海陵学校携手方洲社区送春联
2021-02-24 20:56:00  来源:泰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无联不成春,有联春更浓。”寒假期间,泰州市海陵学校教师妈妈义工队携手海陵区城中街道方洲社区“四点半课堂”的孩子们开展了“迎春送福写春联”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热闹非凡,笔墨飘香,处处洋溢着温情和喜悦。民盟中央美术院泰州分院的孙超、朱玉桂和“五老”志愿者刘康、周倚山4位书法家现场泼墨挥毫,笔走龙蛇,一气呵成,不一会儿,一幅幅散发着清新墨香的喜庆大红春联就展现在眼前。当天,“四点半课堂”的孙海博、高靖琪、刘梓枫、李昊程四名小书法家也为社区的居民送上了祝福,只见他们铺好喜庆的楹联纸、蘸饱墨汁、凝神聚气,把美好祝愿写进春联里。在一个小时左右的时间里,他们联手完成了100多副春联。书法家们还在现场给“四点半课堂”的孩子们解说春联的寓意以及介绍书法知识。

当天,“四点半课堂”的孩子们还将“福”字与春联送往社区残疾军人、孤寡老人、弱势群体、贫困儿童家中,为他们送去一份新春祝福。收到孩子们书写的春联,该社区居民臧振学高兴地说:“非常感谢社区和孩子们,往年贴的都是千篇一律复印的春联,今年家门上贴上这个手写的春联,显得更加有文化内涵,期望新的一年更加平安如意。”

海陵学校党总支书记王美华表示,通过这次“迎春送福写春联”活动,不但让“四点半课堂”的孩子们了解了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而且还培养了他们关爱他人、回报社区的美德,传递了新时代团结、互助、有爱的时代精神。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