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生态火龙果受到市民青睐 农家采摘游春节“火爆”
2021-02-22 21:14:00  来源:泰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游客现场采摘火龙果。顾俊摄

“哇!这么多的果子,红红火火,真漂亮!”正月初六,是春节长假的最后一天,来自海安市曲塘镇的李丽丽自驾来到姜堰区娄庄镇俊冲洁盈家庭农场,面对大棚里累累的火龙果,她感叹不已。

李丽丽是位美食达人,她不停地拍摄图片,发在朋友圈,好友们纷纷点赞。李丽丽说,第一次在老家附近看到火龙果,真是不虚此行!她买了6箱火龙果,送给亲戚朋友。

俊冲洁盈家庭农场位于娄庄镇洪林村,农场主人丁俊是位80后,2016年,他与父亲丁瑞林一起筹建果园。现在,果园面积有100多亩,其中种植火龙果40多亩。目前,火龙果进入初春的采摘期。

春节长假期间,采摘游特别火爆,每天都有几百人前来采摘。据初步统计,长假期间销售的火龙果有1万多公斤。

为什么销量这么好?丁俊介绍说,农场坚持“种养结合、生态循环”的原则,发展生态农业。他们在种植火龙果的同时,放养鸡、鸭、鹅等优质家禽,利用家禽为火龙果园除草、除虫,增加有机肥,疏松土壤,因此果园出产的火龙果甜度高,品质好。

面对红火的采摘游,丁俊对下一步发展更有信心。他说,下一步发展方向就是扩大规模,通过果园建设带动农家采摘游,助力乡村振兴。目前,丁俊正在筹建新的果园,计划新增火龙果种植面积100多亩。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