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今起泰州境内高速车流量趋于正常值
2021-02-20 18:59:00  来源:泰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昨天,记者从泰州市交警支队了解到,春节期间,我市境内高速流量最大的路段为京沪高速江阴大桥段,日均10.3万辆,较前年同期略有减少。目前,高速交通高峰期已过,交通流量日趋正常。

据了解,与往年一样,从正月初五(2月16日)起,春节返程高峰如约而至。尽管受疫情影响,交通流量比前年略有下降,但京沪高速靖江段车流量仍不小,其中正月初五下午1:30至下午6时左右、晚上7时至11时左右为高峰时段,从广陵枢纽附近向南直至江阴大桥,车多缓行及拥堵路段长达20公里,这种情况持续到次日上午。尽管盐通高铁、淮扬镇铁路建成,苏中、苏北相继开通高铁,但过江通道仍旧拥堵,交警部门启动应急预案,适时关闭了相关收费站入口。

泰州交警支队高速一大队相关负责人分析说,2月18日是节后首个工作日,大量从北面过来的车流返回上海、苏锡常上班,大多是吃完午饭后启程,全部集中到高速上,缓缓南行,造成拥堵。

与南行方向不同的是,江阴大桥往北方向车流量较少,未发生拥堵。另一条过江通道——泰州大桥的交通情况稍好,假期期间基本不堵,交通高峰期出现在正月初六,车流量为8万辆左右,其中南行方向为6万辆左右,车多缓行;北行方向约2万辆,一路畅通。

交警部门预测,从今天起,我市境内高速车流量的高峰期已过,路上的车一天比一天少,逐渐趋于正常值,市民可放心出行。

据介绍,节日期间,交警部门实行24小时值班备勤,随时应对交通突发情况。为了有效缓解交通拥堵状况,在交通高峰期期间,交警部门开放了江阴大桥桥区的应急车道,允许车辆借道行驶,提高通行效率。同时,各高速交警大队之间紧密协作,实行远程诱导分流,根据路面交通流量及时引导车流变更行驶路线。此外,一旦发生交通事故,交警部门启动快速处置程序,做到事故车辆快处快撤,确保路道通畅。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