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骑行体验家乡风情
2021-02-19 16:46:00  来源:泰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这个春节,泰州市城东中心小学教师陈琳带着7岁的女儿孙雨沁,用3天时间在泰州南部地区骑行了一大圈,给孩子上了一堂生动的乡情教育课。

陈琳是一名运动达人,平时经常带着孩子参与爬山、游泳和骑行等健身活动。今年春节,为响应疫情防控的号召,陈琳改变了原本带孩子旅行的计划,改为在泰州境内骑行,带孩子亲身体验家乡的风土人情。

大年初二,母女带着帐篷和一群骑友从海陵出发,途经高港、泰兴、靖江和姜堰,于大年初四回到海陵。

“真正的教育在生活,孩子在这次骑行中学到了课本上没有的知识,受益良多。”陈琳告诉记者,女儿7岁,体力有限,平坦路段自己会让她自己骑行,遇到体力不支的时候,会栓上牵引绳,拉着孩子一起骑,一个环游下来,孩子吃苦耐劳的能力有了长进,观察能力也有了很大提升。

陈琳说,女儿通过一路的细心观察,发现从海陵到靖江,气温对植物的影响还是比较明显的。从海陵出发的时候,梅花和桃花还在打骨朵,但到了靖江就能看到当地的梅花和桃花已经开放了。孩子一路骑行,发现周边很多乡村建设得特别漂亮,对祖国和家乡的发展成就自豪感更强了。“回到海陵,我在朋友圈晒出这次骑行的视频和照片,获得了不少点赞,大家都夸我这种带孩子‘花式过年’的方式,很有意义。”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