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妈,您放心,我这边也有“十大碗”
2021-02-18 19:46: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大年初一,午饭时段,昆山境外来苏人员转运基地,市疾控中心理化科副科长刘波,通过视频连线和家人互致问候。

“一个人在外面过年,自己多注意啊。”刘母一下红了眼。

“快给我看看,你们准备了什么好吃的,我过过眼瘾。”刘波悄悄示意妻子。妻子当即转换了镜头。红烧、清蒸、香爆……一桌子菜,满满当当。

“妈,您放心,我这边也有‘十大碗’。你看,这是红烧肉。”刘波调侃。

42岁的刘波是江苏省涉外联防联控指挥部口岸工作组对接上海转运工作专班的一员,从2020年8月开始,他就和同事们前往昆山开展工作。中途,他只回家过一次。2021年1月31日,熟悉流程及相关情况的他再次出发,“守好防疫大门是我们的使命,不容有闪失。”刘波说,第一次在外过大年,其他没什么,主要愧疚于陪孩子时间少,“去年8月份来的时候,错过陪小孩高一报名;今年2月份没陪孩子过年;还有,小孩上学来回接送全靠我家她一个人了。”

据介绍,昆山转运基地实行全封闭管理,每天400多名公安干警、医务人员、交通运输及外事工作者奋战在基地,保障和护佑境外归国人员平安回家。刘波说,封闭的转运舱内,身穿白色防护服的专班人员帮助入境人员导路、测温、消杀、搬运行李,真的非常辛苦,“他们忙碌的身影既照亮了转运舱,也温暖着入境人员。新的一年,我愿所有人都好好的。”

刘波恭祝大家新的一年样样好。韦红雨摄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