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0多名外地工人坚守工地过大年
2021-02-09 10:13: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热火朝天的三馆屋面施工现场 黄薇薇摄

虽然临近春节,但泰州体育公园项目现场依然是一片热火朝天的施工景象。据了解,今年春节,该项目现场将有200多名工人坚守工地,就地过年。

200多名外地工人坚守工地

2月8日上午,在泰州体育公园健身馆的屋顶,张连生和工友们正在进行金属屋面防水施工。

“今年春节,我们就在工地上过年了。” 张连生说,一方面,目前防疫形势依然复杂,近期个别地区出现了散发或聚集性疫情,他们也积极响应政府“就地过年”的倡议;另一方面,体育公园项目要确保今年底如期交付,项目工期紧,任务重,需要加班加点。

张连生是山东菏泽人,父母都八九十岁了,有三个子女。他说,前几天,妻子打电话来告诉他,家里老人和孩子的衣服都买好了,年货也都置办好了,家里人身体也挺好的。听到这些,他在工地过年也就安心了。

虽然是第一次在工地上过年,但张连生并不觉得孤单。他说,同村七八个工友都在工地上,现在大家已经在商量大年三十晚上一起吃个什么样的年夜饭了。

据了解,今年春节,该项目现场将有200多名工人坚守工地,就地过年,他们来自四川、宁夏、河北、安徽、山东、云南、贵州、黑龙江、广东等地。

“让工人们工地过年也舒心”

没能回家过年,虽有遗憾,但这份遗憾得到了温情对待和暖心回馈。

泰州体育公园项目部给“就地过年”的工人们置办了近7万元年货。对于部分回族工人,项目部还特地贴心地为他们准备了清真食品。

东南网架股份有限公司生产负责人朱新学说,在体育公园项目现场,约有140多名工人是他们公司的,公司给每个留岗工人补助了6500元,让大家在工地过年也舒心。

2月5日,市住建局相关人员带着15袋大米、15桶油、22瓶消毒液、15只洗手液、1800只口罩等生活用品,来到工地现场进行慰问,向工人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同时对留岗工人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

2月8日下午,市体育局相关人员来到体育公园项目现场,为春节期间留岗工人送来跳绳、飞镖盘、拉力器等健身、娱乐器材,送上新春祝福。这些关心和温暖,让工人们很是开心。(记者 严小乔)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