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伪造存单骗爷爷,小伙触刑律被公诉
2021-02-07 10:22:00  来源:泰州晚报  
1
听新闻

1月28日,靖江市检察院以涉嫌伪造金融票证罪对季某、张某等3人提起公诉。

父母在外地做生意,26岁的季某从小跟随爷爷生活。长辈隔三岔五地给零用钱,使得季某养成了大手大脚花钱的坏习惯。2020年11月,他逛商场时看中一款名表,标价2万余元,爱不释手。恰逢一天,季某偶然窥见爷爷放银行存单的地方,并且得知存单没有密码,于是等爷爷不在家时偷拿了4张存单和爷爷的身份证,到银行取款4万余元,买了心爱的手表,剩下的钱则用于酒吧玩乐。爷爷发现存单不翼而飞后追问孙子。季某爽快承认是自己拿了,不过谎称放在了公司,忘记带回家。爷爷限他3天拿回,否则就告诉他的爸爸。季某最害怕爸爸,一急动起了歪脑筋,伪造存单。

开头,他先自己试着打印了一张存单,但是图纹和手感实在太差,于是又到网上搜索制造假存单的商家。对方开价数千元一张,实在太贵。无奈之下,季某将烦恼告诉了好友张某。张某从事销售,路子广、脑子活,认识不少人。很快,张某帮联系了一家文印店,以1500元的价格打印4张存单。爷爷被成功骗过。数日后,老人家拿着假存单到银行转存,结果被银行工作人员一眼识破并报警。季某归案后如实供认了自己的罪行,并交代了同案犯张某和帮助伪造存单的文印店老板。(记者 韦红雨 通讯员 薛飞)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