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你们关心的春节天气来了 大年初一最高气温达18℃
2021-02-07 10:21:00  来源:泰州晚报  
1
听新闻

再过几天就是农历新年了,为了迎接新春佳节,大家是不是早早地就开始准备了。按照习俗,通常要从腊月廿三一直忙到除夕,而这一周的时间被称为“忙年”,最重要的工作就是洗洗晒晒,为的是洗走晦气、万象更新。很幸运的是这一周的天气颇为配合,而且最高气温都保持在两位数。

今明两天暖到怀疑春天来了

这两天泰州一直暖暖的,冬天寒冷的意味越来越稀薄,天德湖的柳树开始抽芽,梅园的红梅已经开花……春天仿佛提早到来了。而接下来的几天,这样恍若春天的感觉还会加剧。

中国天气网表示,近期冷空气势力较弱,今天至7日会有一股冷空气影响华北、东北、黄淮,将带来4℃左右的降温,局地降温将达6℃至8℃。不过即使降温,华北、黄淮的气温依然是偏高。江南等地气温也是持续偏高,部分地区甚至暖如常年3月下旬到4月上旬。数据统计显示,1月中下旬以来,南方多地普遍偏暖,华南北部和江南南部等地入春进程提前,像桂林、赣州、温州、昆明都已经提前入春,较常年入春时间提前了20天以上。

咱们泰州也在持续升温之列。昨天最低气温5.8℃,出门已经不用再缩手缩脚,慢悠悠地在街上逛还挺舒服的。冷空气暂时不会再来,温暖的南风刚好乘虚而入。从气温来看,今明两天会是这段时间以来最温暖的日子,暖到甚至会让人错觉春天就此到来了。

今天我市晴到多云,西南风3级左右,最低气温4~5℃,最高气温16~17℃。明天多云有时阴,偏东风4级左右,最低气温3~4℃,最高气温17~18℃。周日开始气温稍微下降一些,但也不会非常冷。

这个春节假期开头也很暖和

这个周末是年前的最后一个周末,可能很多人要踏上回家过年的旅程,在泰州过年的估计也有不少东西要买、不少事情要准备,温暖的好天气无论做什么都适合。

这几天,按照传统该“扫房子”了,如何整理一年积攒下的东西呢?被誉为日本整理教主的近藤麻理惠这样说,无论丢东西,还是拥有东西,最终都是为了“让自己幸福”。所以,你先要想好自己想过什么样的生活,然后只留下那些让自己“怦然心动”的东西。

大家关注的除夕和初一的天气已经出来了。据预测,11日、12日以多云为主,气温真是相当暖和,最低气温7~8℃,最高气温16℃~18℃。如果这个温暖的趋势保持下去,咱们泰州很有可能提前“入春”。

不过,现在的天气就算再温暖,也不能忽视“依然在冬天”的大气候。说不定哪一天,春天的感觉就会被冷空气终结。这段时间的温暖,主要是因为冷空气不来,但到了假期的后半段,会不会有冷空气积攒力量南下呢?从中国天气网提供的中长期预报来看,气温波动不大,可能15日会有一次降雨。所以,如果你在盼望一次大雪的话,可以肯定地告诉你,春节期间不可能下雪。记者 朱世萍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