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海陵公安推出多项暖心保障举措 让留泰务工人员安心就地过年
2021-02-07 10:04:00  来源:泰州晚报  
1
听新闻

民警深入工地,看望就地过年的工人。

海陵公安推出多项暖心保障举措

让留泰务工人员安心就地过年

暖心:解决烦“薪”忧“薪”事

1月27日,在市区某建筑工地务工的200名建筑工人,陆续拿到了开发商拖欠近半年的700万元的工资。工人们向九龙派出所的民警连声道谢。

春节将至,为了保障好“就地过年”的外乡务工人员的权益,海陵公安进一步强化排查摸底,联动劳保、企管等部门,多方调解,为他们解决烦“薪”忧“薪”事。

同时,海陵公安还组织全警进企业、进工地,宣传疫情防控政策和法律法规,引导外来务工人员“就地过年”,提醒用人单位做好职工权益保障等工作;聚焦社会治安、公共安全和疫情防控,持续开展集中清查行动,加强流动人口登记、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提升巡防勤务等级,挤压各类违法犯罪活动空间,为人民群众欢度新春佳节营造良好社会治安环境。

安心:解决在外务工人员的后顾之忧

2月2日,海陵苏陈派出所社区民警拎着年货大礼包,来到小颖(化名)家中走访慰问。小颖的爸妈都在北京打工,由于疫情影响,他们决定就地过年。10岁的小颖在民警吴晓路的安排下,与北京的爸妈视频聊天,叮嘱他们安心过年,做好疫情防护工作,谨防诈骗。

“你们安心在外,家里有民警和村干部帮忙照应呢!”一旁的爷爷乐呵呵地对手机那头的儿子说。

连日来,海陵公安加强对无法返回泰州过节的外出务工人员家庭进行摸底排查,尤其是对家中有困难老人、孤儿、留守妇女和儿童、残疾人、精神病人等特殊群体的,组织民警走访探视、慰问帮扶,并联合社区村居完善网格化、精细化管理,有针对性地提供帮扶关爱,解决在外务工人员的后顾之忧。“让身处外地的泰州人‘就地过年’更安心、更放心。”公安海陵分局副局长戚鹏说。

尽心:严格把控、守好泰州大门

近日,海陵区副区长、公安海陵分局局长费志民来到市区宝带小区、亚朵酒店、第四人民医院等地,实地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和查控措施落实情况,“一定要压实责任,加强人物同防,守严社区第一道防线。”费志民连连叮嘱。

作为海陵区疫情防控工作的牵头部门,海陵公安把疫情防控作为一项政治任务,健全责任机制,抓实抓细精准防控、科学防控各项工作。

2月3日清晨5点50分,室外温度显示为-2℃。火车站出站口,民警们早已列队、整装上岗。

“6点整成都的K246车次到站,我们就开始了一天的工作。”火车站广场派出所所长黄永靖介绍。该所全体警力组成了交通管控组,每天配合对出站旅客进行检查。“测量体温、出示健康码、扫描行程码。体温异常或者从重点区域来的旅客,我们会将其统一送至隔离点,特殊情况按照预案进行处置”。

“严格把控、守好泰州大门是我们的职责,但我们还需要让大家感受到温暖,热情服务,相互配合渡过难关。”据了解,刚刚推出苏康码的时候,每一位执勤民警一天至少要教十多位旅客怎么用。

随着春节返程高峰的到来,火车站客流量逐渐增多。“今年相比较而言人流量已经下降,但我们每天还是要配合核查6000余人次,从清晨5点多到晚上9点46分最后一班车次到泰,站好每一班岗,为群众守好泰州的大门,请大家放心!”黄永靖告诉记者。

记者 顾和平 通讯员 刘浏 文/图

2月4日下午,海陵城北派出所社区民警刘新存来到碧桂园鼓楼印建设施工现场,了解“就地过年”的人员信息。工地安保部负责人李玉峰说:“今年春节,我们有30多名外地工人就地过年,民警主动上门关心他们的生活,并开展安全检查和防范提示,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和政策,让大家很暖心。”为了让留泰务工人员和在外务工人员都过一个暖心年,海陵公安制定和实施了系列保障措施。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