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四院新增户外核酸检测点 最快4小时出结果
2021-02-05 16:52:00  来源:泰州晚报  
1
听新闻

春节临近,各地都倡议就地过年,确实需要返乡的人,要拿着7日内的核酸阴性检测证明才能返乡。为了方便返乡过年的群众,近日,泰州市第四人民医院门诊东门(以下简称为“泰州四院”)新增了一个户外核酸检测点,最快4个小时就能出结果。

泰州四院院长江灿华介绍,医院原先有两个核酸检测点,一处在发热门诊,主要为来自中、高风险地区人群,有流行病学史人群以及所有发热患者提供24小时核酸检测。另一处设在住院大厅,主要为需要办理住院的患者及陪护人员提供核酸检测。

这次在门诊东门新增的户外核酸检测点主要是为了方便返乡人群,减少聚集。检测流程为:自助机自助缴费、打印检测条形码、窗口采样、自助机打印报告(或网络查询)。检测时间为周一至周日的7:45-11:45和13:30-17:30。

泰州四院门诊部护士长沈娣表示,非来自中、高风险地区,无流行病学史,无发热、咳嗽等症状,健康码、行程码绿码,有返乡、体检及有需求的各类人员可在门诊东门进行核酸检测。上午8:00-9:30采集完毕,14:00左右可以出报告;上午9:30-11:30采集完毕,17:30可以出报告;下午1:30-5:30采集完毕,晚上10:00左右出报告。“最快4小时左右就可以出报告了。”

据介绍,目前泰州市第四人民医院的核酸检测采取的是咽拭子法,市民在做核酸检测前需注意以下事项。

1、检测前:携带身份证或医保卡并正确佩戴无呼吸阀的口罩入院。做核酸检测前2小时尽量避免进食过饱,以免引起呕吐;采样前30分钟做到不喝水及饮料、不吸烟、不喝酒、不咀嚼口香糖等;临检要减少吞咽动作,不做清嗓子(例如咳痰吐痰)动作。

检测前取下口罩,检测后立即戴好,可准备一个备用口罩,污染后方便随时更换。

2、检测中:在采集口咽拭子时被检测者头后仰,尽量放松、深呼吸,张大口有助于暴露咽喉,但此过程中可能会出现刺激性干咳、恶心、呕吐等症状。

3、检测后:采集后立即佩戴好口罩并离开采集地点,避免在采集地点周围吐痰,呕吐。核酸检测前后都需要注意手部卫生。(记者 徐瑶 通讯员 苏乐)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