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首台婚姻登记智能终端在兴化投用 领证仅需5分钟
2021-02-05 16:45:00  来源:泰州晚报  
1
听新闻

近日,泰州市首台婚姻登记智能终端在兴化市民政局婚姻登记大厅投入使用,大大简便了婚姻登记手续,全程只需五分钟就可领到结婚证。

据了解,婚姻登记智能终端一体机结合人脸识别、自动扫描身份证、户口簿、智能信息采集、自动完成婚史审查等功能,还可以提供更为便捷的婚姻信息核查打印等服务,通过一体机终端自助办理,整体耗时节约60%左右,极大提高了登记服务效率。

前去登记的新人王炜、史晓敏说,疫情期间,他们估计办手续会很复杂,没想到通过婚姻登记智能终端办证更简便了。

上午8点半,他们来到婚姻登记大厅,通过自动测温门检测、工作人员查验了健康码和行程卡后,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在这台智能终端一体机操作了约五分钟,就领到结婚证了。“这台机器确实很便民,特殊时期,保障了安全,更是节约了时间。”(记者 宋燕 通讯员 刘晓)

标签:智能终端;婚姻登记;结婚证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