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兴化:建设“书香驿站”,市民阅读又添好去处
2021-02-04 15:2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4日泰州讯 一座书香浓郁的城市,能够滋养城市的人文品格,作为“中国小说之乡”“中国文学之乡”的兴化市,人文底蕴历来深厚。2月3日上午,兴化市10家“城市港湾书香驿站”揭牌成立,对外开放。“城市港湾‘加’书香驿站”的创新搭配,将为市民新增一处知识共享、信息交流、互动阅读的人文空间。

当天上午9点,兴化市八字桥文化广场东侧的“城市港湾书香驿站”正式揭牌。该市文体广旅局向城管局赠送图书2000册,充实10家城市港湾,供市民朋友阅读。据了解,城市港湾是该市城管局创建的“综执先锋”党群服务站平台,通过向市民提供爱心雨具、慈善药箱、免费茶水等,开展暖心便民服务,“城市港湾”和“书香驿站”的结合,可以让市民得到身心双重放松。

“城市港湾书香驿站”的成立,将加快公共图书一体化服务进程,让图书真正流动起来,不仅可以让市民朋友在家门口就能享受精神食粮,也在全社会营造了好读书、读好书的浓郁书香氛围。兴化市图书馆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根据市民需求,定期针对性地更换各个“书香驿站”图书,满足广大市民个性化的阅读需求,进一步推进全民阅读工作,助力书香兴化建设。(施月星)

标签:书香;港湾;驿站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