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兴化启用首套“行人智能过街系统” 行人越多,绿灯时间越长
2021-02-04 14:25:00  来源:泰州晚报  
1
听新闻

为保障学校师生过街安全,近日,兴化首套“行人智能过街系统”在该市文正实验学校门前路段正式启用。

英武路是兴化市文正实验学校门前的主干道,学校附近的餐馆、文具店、超市等都在马路对面,放学后师生购物、就餐,要横穿马路。尽管马路上设有斑马线,但一些机动车不礼让行人,给行人过马路带来安全隐患。“行人智能过街系统”启用后,既方便行人通行,又能最大限度地保障人和车的安全。

兴化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科技中队工作人员介绍,这套“行人智能过街系统”的特别之处就在于能通过非机动车道红绿灯的探头,检测到正在等候过马路的行人达到一定数量,系统便会自动调节红绿灯及通行时间。“等候过马路的行人数量达到4人以上时,指示行人通行的红灯开始进入10秒倒计时,转入绿灯,行人越多,绿灯时间越长。”

除了让师生安全通过马路外,这套系统还增设了行人闯红灯人脸识别系统。当红灯亮起后,如仍有行人闯过停止线,系统将进行语音提示。如果行人执意通行,摄像头将采集行人违法照片并上传至非机动车道红绿灯上安装的屏幕。有了这样的提醒,可以大大提高师生自觉遵守交通规则的法律意识、文明意识和安全意识。(记者 唐春杰 通讯员 侯峰钟 葛明才)

标签:行人;马路;实验学校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