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便利!泰州市一孩、二孩生育登记可网上申请办理
2021-02-04 14:23:00  来源:泰州晚报  
1
听新闻

日前,记者从泰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获悉,泰州市生育服务再升级,今后泰州一孩、二孩的生育登记可以在网上申请办理。即在线下登记服务之外,拟办理一孩、二孩生育登记的夫妻,通过用手机下载并登录“江苏政务服务”APP,进行网上申请办理。

据悉,申请人网上办理操作流程如下:先在手机下载并登录“江苏政务服务”APP;点进“婚育养老”,再点击“生育登记”;选择生育登记办理事项(办理地及生育登记类型);填录申请信息,上传相关原件资料照片;确认申请信息,夫妻双方签名提交信息。

提交后,申请人可在网上查看办理进度,如审核不通过,根据退回原因重新填写,再次提交,等待工作人员审核。办理地也会及时对申请信息材料进行受理审核,审核通过后,申请人如需纸质生育服务证明的,可携带本人身份证到办理地领取。(记者 朱虹)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