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校外培训机构教学全程录像 泰州出硬招治理在职教师兼职
2021-02-04 14:20: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记者昨天从泰州市教育局获悉,针对在职教师到校外培训机构兼职取酬难以监管的难题,泰州在全省率先探索并建立校外培训机构智慧监管机制,要求校外培训机构在公共场所和教室安装监控,并对教育教学全过程录像。

位于泰州海陵路的泰州新东方中小学全科教育是市区知名的校外培训机构,现有20多间教室。该培训机构工作人员介绍,他们已在教学区、办公区安装了监控,对教学进行全程记录。所有的老师也都是在教育主管部门备案登记的专职教师,确保教育教学质量。

不少家长表示,培训机构教学全程录像,有助于加强对教学过程的监督,更好地保护学生权益,进一步提高教育效果。

“目前,我们已将校外培训机构教学全程录像明确写入了正在起草中的《泰州市民办教育管理办法》中,具体细则还在进一步酝酿中。”该负责人说,《办法》正式出台后,教育主管部门将定期或不定期抽查监控录像,对监控录像弄虚作假的严肃查处,并将其列为重点监管对象。(记者 童凯)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