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有奖竞答、职工慰问……泰州市总工会发布“留泰过年 幸福十条”
2021-02-04 11:05: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3日下午,泰州市总工会举行“留泰过年 幸福十条”关爱外地留泰职工活动启动仪式。泰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邹祥凤出席活动并致辞。

为丰富留泰外地职工春节期间的生活,泰州市总工会发布“留泰过年 幸福十条”,为留泰职工送上来自工会“娘家人”的温暖关爱。“幸福十条”具体包括倡议接力、云端拜年、点亮头像、云看泰州、守望同心、有奖竞答、网络招聘、法律援助、职工慰问、暖心送达等十项温暖行动。职工朋友关注“泰州职工之家”微信公众号,在活动期间进入“泰工惠”栏目下“留泰过年”子栏目参与活动,即有机会获得年货礼包、防疫暖心包、读书卡等礼品。

邹祥凤在致辞中说,工会组织是“职工之家”,工会干部是职工的“娘家人”,广大职工要发扬工人阶级识大体、顾大局的优良传统,尽量留在现工作地、居住地过年。希望“幸福十条”的发布,能让留在泰州的外地职工,享受到家的温暖,感受到家的团圆,体会到“幸福泰州”的内涵。

此外,靖江、兴化、姜堰等各个市(区)的总工会也同样推出了系列关爱活动,活动详情可关注各个市(区)的微信公众号。

活动现场,市总工会还向企业外地留泰职工代表送上了年点礼包和防疫暖心包。(记者 肖梦琪 通讯员 朱静秋)

留泰过年 幸福十条

链 接

1.留泰过年,倡议接力。战“疫”仍在继续,防控不能松懈。市总工会将举办留泰过年倡议云发布活动,向广大外地职工发出留泰过年倡议书。留泰职工参加倡议书签名活动,就有机会赢得一份年货礼包。

2.福暖心田,云端拜年。“定格幸福,温情相守”,市总工会将为留泰过年职工提供春节云拜年平台。留泰职工通过该平台进行云端拜年,就有机会赢得新年福袋。

3.共同抗疫,点亮头像。“携手同筑疫情防线,齐心共迎平安新年”,当前正值疫情防控关键期,为响应号召,接力倡议,市总工会准备了6款“留泰过年”头像,欢迎大家换上新头像,共同度过一个安全、快乐、祥和的春节。留泰职工点亮“留泰过年”系列头像,就有机会赢得防疫暖心包。

4.情系你我,云看泰州。市总工会将在过年期间开展云看泰州话题征集活动。留泰职工拍摄在泰过年的所见所感,或对这些坚守者的祝福,配上相关话题,就有机会赢得电信电话卡。

5.留泰过年,守望同心。“我坚守,我自豪”,市总工会将发布“坚守者地图”。留泰员工可以在“坚守者地图”中输入所在地和昵称,在泰州地图上点亮自己的位置,生成专属坚守海报。点亮位置的留泰职工将有机会获得坚守读书卡。

6.抗疫有我,有奖竞答。市总工会将举办“泰州市职工迎新春新冠肺炎防控知识线上有奖竞答”活动,引导职工主动学习防疫知识,营造全民参与防控疫情的浓厚氛围。2万元现金红包等你来抢!

7.春风送岗,网络招聘。“安全防护抗疫情,稳岗就业促发展”。市总工会将举办“春风行动”网络直聘活动,线上发布企业用工需求,助力解决泰州市春节过后企业复工复产中出现的用工难、招工难问题,为企业与职工搭建服务桥梁。

8.法律援助,维权在线。“法律保平安,安‘薪’过大年”,“泰州职工之家”微信平台阳光法律维权栏目将持续提供指尖上的法律服务,及时解答职工群众的法律咨询,助力留泰职工安心过大年。

9.职工慰问,温暖今冬。“新春慰问暖人心,稳岗留工送关爱”,市总工会将对生活遇到困难的外来务工人员及时纳入工会送温暖、帮扶救助范围,让他们度过一个吉祥、温馨的春节。

10.祥泰相伴,暖心送达。“暖心留泰,与爱同行”。市总工会将向留泰员工、快递员、送餐员发放内含口罩、手套、围脖、护膝等防疫物资的防疫暖心包,给予物质上的帮助和精神上的关爱。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