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彰显“渔文化” 做足“水文章”
2021-02-01 15:1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1日泰州讯 1月31日上午,兴化市教育局局长张大军带领兴化市综合实践活动课程研发专家、城区小初高校长代表来到海南镇刘泽村,实地考察了刘泽村中小学综合实践课程基地建设情况。

考察过程中,海南镇党委书记施康振从资源开发、项目选择、资金投入、课程设计等方面向考察组成员作了详尽而又生动的介绍。

实地考察结束后,考察组一行来到“刘泽书屋”与海南镇相关领导、基地课程研发组成员开展了面对面学术交流。

施康振和基地负责人张志玲首先回答了各位校长咨询的相关问题,并恳请考察组的领导、专家们对刘泽基地的课程现状与远景提出更多指导性意见。

兴化市教师发展中心教研室副主任刘安早畅谈了“故地重游”的新感受,重点分历史与现实、自然与社会、科技与艺术三个层次对刘泽基地的课程架构交流了自己的最新思考。并就如何彰显“渔润刘泽”提出了一些具体建议。

张大军就刘泽课程基地建设发表了热情洋溢的主旨性讲话。张大军从兴化市研学教育现状、刘泽课程基地定位、学生参与度提升、车辆运行保障机制等方面提出了很有参考价值的意见。张大军强调,海南镇历任领导都充满教育情怀,刘泽课程基地的建设事关全市教育高质量发展,刘泽基地一定要定位在“兴化的刘泽”,要在全市范围内整合教育资源,彰显“渔文化”,做足“水文章”,以高质量的课程和优质服务吸引师生,努力将刘泽基地打造成兴化市劳动实践教育的品牌。

施康振对张大军一行的现场指导深表感谢,参加本次考察的校长们希望刘泽基地早日面向全市开放,成为兴化市学生素养提升与幸福成长的沃土和乐园。(沈明荣 朱足金)

标签:兴化市;课程;刘泽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