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消费扶贫智能柜亮相靖江 手机扫一扫就能为扶贫献一份力
2021-02-01 14:32: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一头连着贫困地区,一头连着广阔的消费市场,日前一批消费扶贫智能柜亮相靖江,居民只要拿起手机扫一扫,在享受便捷购物的同时,也能为扶贫献上一份力。

据了解,消费扶贫智能专柜是国务院扶贫办大力推介的消费扶贫载体,是拓展扶贫产品销售渠道、实现线上线下销售相结合、推动社会各界参与消费扶贫的创新举措。主要包括各种智能无人零售设备,以销售贫困地区的产品为主,具有批量管理、数据透明、方便快捷等优点。

目前,靖江城区、生祠镇、新桥镇等地均投放了一些消费扶贫智能专柜。根据计划,该市将在党政机关、学校、医院、企业、社区、街道、车站、商场、超市等场所,设立不低于150台消费扶贫专柜,计划4月底前全部建成运营。

在靖江行政服务中心大厅,一台消费扶贫智能柜刚刚投入运营,专柜内琳琅满目地排放着各类矿泉水、饮料和零食小吃,吸引了不少办理业务的市民购买。

“安全无忧是专柜的一大优势,专柜实现了扶贫产品流通的全程监控和可追溯,确保购物安全性,专柜数据与中国社会扶贫网实现无缝对接,做到直连直报。”靖江市扶贫办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后,该市将坚持政府引导、社会参与、市场运作、创新机制的原则,以促进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区、对口帮扶支援地区以及我省经济薄弱地区低收入群众持续增收、满足城镇居民消费需求为目标,进一步推广落实扶贫智能柜,拓宽扶贫产品销售渠道。(记者 朱敏丽 通讯员 朱娜 李珠)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