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用“假身份”介绍“假工程”,两男子涉嫌诈骗被抓
2021-01-28 13:5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28日讯 诚信是经商之道,更是做人之本,但总有人想着“空手套白狼”。近日,泰州姜堰警方成功侦破一起合同诈骗案,并将犯罪嫌疑人许某、校某抓获归案。

2020年10月20日下午,泰州市公安局姜堰分局三水派出所接到群众刘先生的报警,称其被一位自称“张文忠”的男子骗了5万余元。接报后,民警立即展开调查。经了解,2020年8月,“张文忠”通过表哥校某结识了刘先生,后其假借介绍蟹塘护坡工程的名义与受害人刘先生签订了一份工程承包合同,期间以交纳质保金、送礼打点为由,让刘先生向其转账。然而合同签订后,刘先生发现“张文忠”始终以各种理由拒绝工程开工,怀疑自己被骗,于是到公安机关报警。

警方接报后,经查询发现合同上留存的“张文忠”姓名和身份等均为虚假信息。警方随即找到另一名嫌疑人员校某,面对民警询问,校某知道事情败露,如实交代了诈骗过程。

原来“张文忠”的真实姓名为许某,2015年曾因诈骗被公安机关打击处理。许某平时没有固定工作,生活拮据,2020年8月找到校某帮忙,问能不能找人接工程,尽管知道许某可能是要重操旧业,但校某还是介绍朋友刘先生给许某认识,最终,许某伪装成“张文忠”,通过签订虚假合同诈骗刘先生钱财。

由于无法联系许某,警方将其上网追逃,1月14日,许某归案,对其诈骗事实供认不讳,并答应警方积极退赃。目前,许某、校某2人因涉嫌合同诈骗罪已被姜堰警方依法采取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之中。

警方提示:广大经营业主要提高警惕,在签订合同前,要认真甄别项目真假,最好进行实地考察,同时要防止对方利用虚假的身份信息等证明材料骗取信任,产生不必要的财产损失。(李钰 程斌 朱小丽)

标签:
责编:刘洁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