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4企业获评工信部知识产权运用试点企业
2021-01-28 10:59: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下发了《关于公布2020年工业企业知识产权运用试点名单的通知》,泰州市4家企业成功入选试点名单。

为深入实施国家知识产权战略,按照《制造业知识产权行动计划(2018—2020年)》《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关于开展工业企业知识产权运用试点推荐工作的通知》要求,经企业自愿申报、地方与行业推荐、形式审核等程序,确定工业企业知识产权运用试点企业名单。泰州市4家入选企业分别为姜堰区的五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靖江市的江苏科睿坦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江苏赛德力制药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江苏艾兰得营养品有限公司。

知识产权是企业的无形资产,是企业创新的亮点,也是企业核心竞争力的体现。入选知识产权运用试点名单的企业,必须在知识产权运用方面具有一定基础、具备一定知识产权运用能力和经验、知识产权管理制度体系较为完善,在行业中能够起到示范带动作用。

对于区域经济发展而言,强化企业知识产权运用是推动工业创新转型的重要抓手,是助推经济绿色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下一步,泰州市将加大对知识产权运用试点企业的培育、指导和跟踪力度,以试点建设为契机,引导市内工业企业强化知识产权保护意识,不断提升知识产权管理水平和运用能力,筑牢泰州市工业经济绿色高质量发展根基。(记者 钱宏斌 通讯员 陈虔)

标签:知识产权;泰州市;试点名单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