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比“顺丰特快”还要快 姜堰巡特警全力护航“小高考”
2021-01-18 10:3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18日讯 1月16日,2021年普通高中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正式拉开序幕。当天中午12时许,泰州市公安局姜堰分局巡特警大队民警在姜堰区罗塘高级中学考点执行安保任务时,一名考生急匆匆跑来求助,称其错过了送考车。

经询问得知,该考生姓潘,在姜堰区美校上学。今天中午十二点左右,小潘考试结束走出考场后,发现学校的送考车已经离开了。由于下午一点半还有考试,而自己身上没有带手机和现金,也没有家长陪同,小潘非常无助,急得在学校门口团团转。了解情况后,民警立即安排小潘坐上警车,准备送其回美校。

出发前,民警突然发现学校门口的地面上遗落了一只考试袋,拾起一看,里面装有姜堰中学某位考生的准考证、身份证、健康码证明等相关考试用品。见此情景,民警不敢耽搁,一边拉起警灯,立即驾驶警车护送小潘赶回学校参加下午的考试,一边根据考试袋内的相关证件信息获取考生家长的联系方式。

不久后,民警终于与考生家长取得联系,得知母女二人正焦急地四处寻找时,民警耐心地安慰考生母亲,让考生先安心休息做好迎考准备,并承诺很快将考试袋送到。

民警将考生小潘安全送达美校后,又立刻驱车赶到了姜堰中学,将考试袋送到了考生手中。接过考试袋后,考生和家长对民警表示由衷感谢,民警的行为得到了周围群众的一致称赞,大家纷纷说:“比顺丰特快还要快的110巡特警,你们是好样的!”(李钰 唐钰 振宇)

标签:考试;民警;考生
责编:郭玲玲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