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租房提取公积金手续更简便 取消提取次数限制
2021-01-12 09:24:00  来源:泰州晚报  
1
听新闻

近日,泰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关于优化提取住房公积金支付房租政策的通知》,通知明确,自2021年1月1日起,泰州市住房公积金支付房租简化提取所需材料,且取消提取次数限制。

自1月1日起,职工办理租房提取住房公积金业务时,不再需要提供租房合同(协议)和租赁房屋的权证复印件。凭身份证(已婚职工须携带双方身份证和结婚证明)、无房证明和银行卡便可完成租房提取公积金业务。

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简化提取所需材料,一方面是中心响应优化营商环境、优化公共社会服务、深化“放管服”等系列政策的要求,加快推进住房公积金服务的便民化,提升住房公积金服务效能;另一方面则是中心进一步聚焦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普遍需求,结合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式要求,充分提高群众办事效率。

与此同时,为了化解“群众公积金提取需求多、可提取次数少”的难题,泰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切实从群众需求出发,取消租房提取次数限制。也就是说,职工办理租房提取住房公积金业务无次数限制,可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合理安排办理时间。

下一步,泰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还将通过与相关部门的数据共享,解决审批难题,上线网上办理租房提取等相关业务。延展业务,下沉服务,真正实现“不见面审批”。(记者 唐春杰)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