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网上全公开,网下无交易 泰州海陵政府采购实现全流程电子化
2021-01-11 12:16: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日前,泰州海陵区首单全流程电子化政府采购项目——城市照明“三遥”控制系统升级改造项目,在该区政务服务中心顺利完成全流程电子化开评标。该项目预算金额850万元,成交金额830.3648万元,节约财政资金19.6352万元,这标志着海陵区政府采购全流程电子化开评标打响了第一枪。

据了解,此次政府采购全流程电子开评标,是海陵区深入贯彻落实政府采购改革实施方案,优化政府采购营商环境的一项重要举措。电子化全流程开评标在线解密投标文件仅用了5分钟,开标时间仅用了10分钟,评审结果由系统自动汇总生成,减少了人为操作,避免了人工失误,大大缩短了开评标时间,提高了采购效率。此外,电子化全流程开评标从招标公告发布、标书下载、投标文件递交、开评标等流程全部在网上运行,供应商无须带一正几副几百页的投标文件,也不用往返现场办理相关手续,解决了供应商的车马劳顿之苦,同时节约了标书制作成本和交通成本。

全流程电子化开评标还实现了“网上全公开、网下无交易”、全程留痕、全程可追溯,社会线上线下全程参与监督等内容,采购过程公开透明,保证了政府采购公正公平公开。(记者 顾佳 通讯员 赵璐)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