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1至11月泰兴外贸进出口39.2亿美元,位居泰州第一
2020-12-28 13:55: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据海关最新统计,今年1至11月,泰兴实现外贸进出口39.2亿美元,其中出口22.6亿美元、进口16.6亿美元,占泰州市进出口总量的30%,位居泰州第一。外贸进出口总额同比增长0.6%,今年以来首次迎来正增长。

今年,疫情发生后,泰兴众多外贸企业受到资金链断裂、生产成本上涨等因素影响,面临“接单难”“交付难”等困难,进出口遭受强烈冲击。对此,该市针对实际困难,持续推进外贸企业复工复产、帮助企业开拓多元化市场、各项外贸稳增长措施逐步发力。该市连续出台多项政策稳外贸,编印了《抗疫情稳外贸政策汇编》500份分发到外贸企业,涉及报关通关、出口信用保险、减税减费、海外市场拓展等4大方面50余条,共为外贸企业上争各类扶持资金1014.11万元。

与此同时,该市外贸出口企业主动谋划,千方百计化解疫情带来的阻碍。泰州远大集团通过视频会议、云签约等方式,开拓国际市场,预计全年销售将突破10亿元大关。华诚机电加大新品开发力度,先后研发了矿用防爆产品、全自动刮料机、太阳能发电旋转支架等产品,新产品带来了新的增长点,提升了国内外市场知名度,今年外贸出口订单与去年基本持平,目前在手未交付的订单8000多万元。(记者 朱敏丽 通讯员 周冰 张颖)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