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市首家校园书店 落户省口岸中学
2020-12-22 15:19: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 王馨凤 童凯)12月18日,凤凰新华省口岸中学校园店“清源书苑”揭牌暨江苏凤凰文艺出版社全省首家“校园文学基地”授牌仪式在省口岸中学举行。

据悉,“清源书苑”系我市首家开设在学校校园内的实体书店,占地280平方米,拥有图书5000多种,除图书经营服务外,还设有咖啡、文创产品等服务,可为学校师生提供一个兼具阅读学习、展示交流、文化沙龙、专题培训、社会实践的好去处。

活动现场,江苏凤凰新华书店集团为该校新疆部捐赠价值8000元的图书。省作协副主席、著名作家丁捷和江苏凤凰文艺出版社副社长孙茜共同为该校“校园文学基地”授牌。该基地系江苏凤凰文艺出版社打造的“凤凰引读者”学生阅读项目在我省设立的第一所校园文学阅读基地。

省口中校长朱尧说,此次凤凰新华书店集团在学校开设校园店,是落实中央和省市要求推进“实体书店进校园”的一项具体举措。未来,学校将利用该平台,举办阅读写作、知识科普、社会实践、教学教研等公益性的讲座和培训活动,将“清源书苑”打造成为阅读推广、文学创作、教学研究、综合实践、成果出版的综合平台,推动学生成长成才,助力教师专业提升。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