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兴向基层下放权力事项180项 数量列泰州第一
2020-12-11 14:51: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公共场所卫生许可与咱们老百姓的卫生安全息息相关,涉及基层经济社会发展的各行各业,家门口就可以领证,再不用往泰兴城区跑了,方便了我们基层做生意的老百姓。”近日,泰兴市曲霞镇开设小超市的朱键在镇便民服务中心领到店铺卫生许可证后,深有感触地说。

今年基层审批、执法、服务“三整合”改革开展以来,泰兴市紧紧围绕省市改革的部署要求,结合基层社会治理以及百姓需求,聚焦基层赋权事项,共下放权力事项180项,数量居泰州第一位。

此次下放的42项许可及公共服务事项,含金量高,既有占用、挖掘城市道路审批、公共场所卫生许可等有利于乡镇基础设施建设及社会治理的权限,也有老年人优待证办理、社保证明、医保证明等方便群众生活的权限,满足了社会发展需求。下放的处罚权共138项,涉及公共服务、医疗教育、城管水务、农业农村、文体旅游等5个方面,处罚权下放并正常承接,能够有效破解基层执法“看得见的管不着,管得了的看不见”诸如此类责权分离难题。(通讯员 周云 钱锦 记者 钱兰)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