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姜堰区签约9个央地合作项目 计划总投资98亿元
2020-12-08 10:27: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为策应泰州“产业强市·央地合作”推介活动,寻求央地合作新机遇,12月6日,泰州姜堰区组团赴京推介,举办姜堰(北京)央地合作恳谈会,共签约9个项目,计划总投资98亿元。

本次恳谈会汇聚了近百名客商,签约6个重点产业项目、2个科技合作项目、1个人才合作项目。签约项目中,投资10亿元以上项目4个,分别为总投资30亿元的大型燃机热电联产项目、总投资30亿元的溱湖生态文化产业园项目、总投资20亿元的城市云联网数据中心项目和总投资10亿元的碳纳米管项目。项目投资方向涵盖新能源、新基建、新装备、新旅游等不同领域,科技含量十足、市场前景广泛,将对优化姜堰产业结构、促进经济转型升级产生有力的推动作用。

恳谈会上,泰州姜堰区委书记方针,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孙靓靓先后登台推介,北京易华录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马田良以企业落户姜堰的切身感受,为姜堰优质的营商环境代言。北京易华录作为央企中国华录集团旗下控股的上市公司,拥有强大的品牌影响力。2018年与姜堰区政府合作共建了泰州市华东数据湖产业园及智慧姜堰PPP项目,总投资近40亿元。项目建成后,为姜堰抢抓大数据时代加速发展创造了良好的载体,能引进并落户园区30家以上规模型企业,实现年营收10亿元以上,亩均税收超60万元。“华东数据湖PPP项目作为省重大项目,从落地到现在,得到了姜堰区委区政府的大力支持,在推进过程中‘一路绿灯’。”

马田良表示,易华录下一步将借助姜堰的“好风”,携手姜堰打造一个能感知、会思考、可进化、有温度的智慧新城。他希望更多央企到姜堰投资兴业,享受环境好、服务优、设施齐、配套新、格局广的“丰盛套餐”。

近年来,央地合作在姜堰风生水起,先后有深圳华侨城、大唐电力、易华录等10多家央企国企投资姜堰,不少央企人深耕姜堰多年,与姜堰同发展、共成长。方针说,姜堰拥有工业企业近1万家,工业门类齐全,园区集聚度高,配套能力强,新能源、新基建、新装备、新旅游四大产业特色鲜明,以新型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和农业现代化为支撑的现代化产业体系充满活力、蓬勃向上。姜堰将始终秉承“软环境就是硬实力”的发展理念,持续优化对接机制,积极搭建合作平台,全力打造服务最优、效率最高、诚信最好的营商环境。他热诚邀请央企客商选择姜堰、投资姜堰,兴业姜堰、成就未来,在资金、项目、技术、人才等方面深化对接合作,共同掀开新形势下央地合作的新篇章。(记者 钱宏斌 特约记者 丁明玥 通讯员 段辰宸)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